在韓國慶州大陵苑附近的傳統韓屋商區, 有一家主打韓式傳統茶點的茶坊, 店名叫[빛꾸리]。一開始是計劃在附近的seasoning吃午餐, 之後才來빛꾸리喝下午茶(很可惜當天seasoning有事沒開店營業T_T, 所以變成先喝下午茶然後才去別家店吃午餐)

1

 

店鋪的招牌[빛꾸리]不是很顯眼(有點小), 一不小心很容易錯過!! 我在小胡同内繞了幾圈才找到它。 

2

 

3

 

裡邊有兩棟韓屋, 左手邊比較小間的韓屋沒有對外開放, 茶坊主要營運場所是庭院中間的韓屋(需要把鞋子脫掉方可入内).

4

 

屋内古意盎然的韓式傳統裝潢, 充滿著古雅懷舊的氛圍, 地板上簡單的擺放著小茶几和坐墊。我很喜歡店内安靜舒適的氣氛, 可以一個人靜下心來品茶(其實是沒人跟我聊天啦! 哭T_T)

4.3

 

4.2

 

4.1

 

我選擇坐在靠近窗門的位子, 這樣可以看到外頭小庭院的雨景。當時一直下著毛毛細雨, 完全不想在外頭溜達吹冷風(四月初的春天還是會冷,尤其是遇到下雨天)。

6

 

7

 

店内只有韓文菜單, 我忙著拍攝屋内美麗的佈置, 結果最後忘了拍攝菜單。我簡單的列明店内的主要菜單(如果有翻譯錯誤,還請見諒): 烤年糕(색동인절미구이) / 核桃糯米糕(호두와 찹쌀이) / 草莓優格(딸기요거트) / 草莓果汁(딸기쥬스) / 五味子茶(오미자) / 柚子茶(유자야) / 葡萄柚(자몽이) / 美式咖啡Americano(아매리카노)7.1

 

7.2

 

個別區域都有不同的裝潢格局, 可以看出店家有用心在佈置。

7.3

 

7.6

 

7.7

 

7.5

 

我點了一份烤年糕8500w, 一份五味子茶9500w。 當時只有一位女士在店内忙著點餐, 弄飲料和糕點。大概等了30分鐘左右, 食物和飲料同時一起上桌。 

8

 

我是第一次喝五味子茶, 味道還蠻不錯(不會有中藥味道)。加上天氣有點冷, 喝杯暖呼呼的熱飲很棒。而且茶内還放了一些花朵造型的水梨做裝飾, 很美啊!!! 店家同時也免費附上一小串的米果零食

9

 

烤年糕分別有六種不同口味, 白色是白米(백미), 青色是艾草(쑥), 粉紅色是仙人掌的紅色果實, 叫百年草(백년초), 深紫色是黑米(흑미), 黃色是南瓜(단호박), 淺紫色是紫薯(자색고구마)。年糕表皮有稍微烘烤過, 趁熱吃很棒, 年糕口感軟軟的稍微帶點嚼劲, 要記得沾上甜甜的糖漿一起吃。年糕本身沒什麽特濃的味道, 6種口味我只吃得出南瓜和紫薯(其他的口味, 是後來看了菜單明細才知道, 我的舌頭味蕾還真是弱XD)

10

 

庭院外頭放置的飲料菜單, 수제미숫가루(谷類飲料) / 유자차(柚子茶) / 우엉차(牛蒡茶) / 작두콩차(刀豆茶)。後面的3款飲料Google翻譯不出來T_T。

12

   

Naver地圖

지도 크게 보기
2018.8.8 | 지도 크게 보기 ©  NAVER Corp.

   

 
 
 
店名: 빛꾸리 
地址: 경상북도 경주시 황남동 250
電話: 054-777-4421
交通: 從慶州高速巴士站步行去빛꾸리,大概15分鐘 / 從皇理團路步行去빛꾸리, 大概5分鐘
營業時間: 11:00~08:00PM (星期一休息日)
 
 
趕快加入我的“吃喝樂遊記”FACEBOOK, 一起吃喝玩樂吧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吃喝樂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